高效实用引用克隆

20 December 2018

使用场景

虽然“以引用方式替换用户名和密码”不是很常用,但对于网络营销人员来说,却是非常有用的Keepass使用技巧。

“以引用方式替换用户名和密码”有何用? 很多电商平台都有多个不同品牌的网站,而且是使用相同的账号/用户名和密码。

这里以支付宝和淘宝为例:

支付宝和淘宝网,使用相同的账号/用户名和密码,但URL完全不同。

一般的Keepass自动填充扩展是根据URL自动填充的,但Keepass中的记录只能有一个URL字段(URL)。

简而言之,使用淘宝的记录无法在支付宝登录页面上自动填充。 当然,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——创建2条记录。 但这会带来一个新问题:每次更改密码时,都需要同时修改这两个记录。

“以引用方式替换用户名和密码”可以实现:

* 多个记录共用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。
* 复制记录,并共享其用户名和密码。
* 更改用户名或密码,只需修改原始记录,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操作

按照如下步骤操作:

  1. 解锁相应数据库
  2. 找到要引用克隆的登录项
  3. 左滑动列表,左侧出现克隆菜单,点击克隆
  4. 选择要引用的方式,默认不引用
  5. 点击确定即可发现列表多了一条克隆记录

3.1优化预览

结合3.1的功能,在选择图标的时候,选择图标是网站模板,如果URL为空,将会自动填充URL。不需要额外自己输入要替换的URL了。例如你克隆了淘宝,要输入支付宝地址。进行如下操作即可:

  • 删除克隆项原本的淘宝地址
  • 选择图标,找到支付宝模板,点击确定,即可自动填充了

总结

之后也许进一步挖掘让这个功能更加便捷,让它一步步更好用。也希望大家的建议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