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栏插件

03 September 2018

通知栏插件旨在让FantasyPass使用更加方便。因为手机输入远远没有电脑方便的,所以提供了添加自定义字段的中转站,不用切换程序就可以快速添加字段。添加快速打开收藏功能,更加快捷方便。

  • 快捷添加自定义字段
  • 快速打开收藏登录项

快捷添加自定义字段

情景

很多时间我们用手机,一大段文件都是用复制粘贴的方式来进行的。完全手写简直是噩梦一般存在。通常添加在FantasyPass里面添加一个自定义字段是这样的

  1. 复制想要录入的字段内容
  2. 打开FatasyPass并解锁
  3. 找到对应的登录项 -> 进入详情 -> 点击编辑 -> 添加字段
  4. 粘贴复制的内容,然后输入名称
  5. 点击保存

这些步骤必须一气呵成,不然中途打断一个,有可能就没有保存下来。下次记起来要添加,就要重新来一次这个步骤。那么如何让它更加方便呢?

方案

为了打破这一现象,我利用通知小插件提供了一个自定义字段的快捷添加方式。特别是处理一些特殊字段TOTP、地址。这些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字段。利用小插件可以简化为:

  1. 复制想要录入的字段内容
  2. 下拉切换到小插件界面,点击相应的已设置的字段

这里我们可以喝杯茶,去玩其它的东西了,等到你想起来的时候再添加进去

  1. 找到对应的登录项 -> 进入详情 -> 点击编辑 -> 添加字段
  2. 选择MatchBox下已保存的记录
  3. 点击保存

虽然看起来步骤并未减少,但是你可以减少很多重复的工作。特别是减少了切换过程,以及让这个流程不再这么长了。具体在使用过程中你就可以体会到。

功能

在通知栏插件的快捷添加自定义字段中,你可以做如下行为:

  • 添加、删除常用字段( 里面有默认添加的几个字段,例如TOTP,这是特殊字段,FantasyPass会进行特殊处理,希望大家不要删除 )
  • 添加记录
  • 查看、删除已添加的记录

快速打开收藏登录

情景

关于这个功能,是我在使用的过程中觉得非常方便的功能了。例如我有一个需求,需要经常打开某个登录项,然后再去执行JS插件。那么我就需要如下步骤:

  1. 在众多的App中找到FantasyPass
  2. 打开FantasyPass,解锁
  3. 找到对应的数据库 -> 找到对应的分类 -> 找到对应的登录项
  4. 进入登录项详情,找到JS插件并执行
  5. 返回QQ,粘贴内容到QQ中,发送给别人

这个步骤很复杂,特别是对于我手机上一两百个App,找到FantasyPass都很费劲。即使我放在了显眼的位置,步骤3中的过程也很让人恼火。于是我想到了开发这个收藏功能来解决我的需求。使用插件之后我们可以这么做(假设这个登录项已经标记为收藏了):

  1. 下拉切换到小插件界面,点击收藏下对应的登录项,会自动打开FantasyPass并弹出登录框
  2. 指纹解锁,自动跳转到这个登录项详情界面, 找到JS插件并执行
  3. 返回QQ,粘贴内容到QQ中,发送给别人

一切变得如此的简单,真的觉得不能再好用了。倘若你和我一样在使用JS插件功能,或者经常要看这个登录项的详情,这个功能一定会用到!

结语

关于通知栏的功能就介绍到这里,之后会配上Gif图。或者在视频区添加相应的视频讲解。